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作斌、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贺修铭一行来我院抗癌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调研

12月1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蒋作斌、省科技厅常务副厅长贺修铭一行来到湘雅医院抗癌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国家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调研,并在实验室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

湘雅医院张欣书记、刘昭前副院长代表医院对蒋主任和贺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省科技厅吴桂贤处长、彭敬东处长、陈松处长参加调研,座谈会由科研部郭华主任主持。

实验室主任陈永恒教授全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实验室陈主初教授就实验室“压力和潜力”进行了分析发言。抗癌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为国家级创新科研平台,紧密结合国家中长期医学科技发展和人们的健康需求,围绕鼻咽癌、肺癌和消化道肿瘤,采用蛋白质组学、结构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相结合的研究策略,开展肿瘤蛋白质组学研究、肿瘤关键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研究以及抗癌新药研发。近年来,在肿瘤关键蛋白结构与功能研究及新药研发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发表相关论文42篇,其中IF>10的6篇。

科技厅三位处长从各自角度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实验室可以充分利用“十四五”规划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根据科技创新战略发展需要,壮大人才队伍、充实团队力量,加强与科技部等政府部门沟通,充分解读科技发展专项相关指南,对接技术前沿需要,促进实验室成果产出。蒋作斌主任、贺修铭厅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实验室定位要清晰,需做好顶层设计;二是研究要贴近实际需要,注重实效;三是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四是积极与各级政府部门沟通,争取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Copyright © 2018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湘 ICP备14000171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