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陈永恒教授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展湘雅风采

美国当地时间4月1日-5日,2017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2017)在美国华盛顿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国际上肿瘤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最新成果。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卫生部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的陈永恒教授受邀参会。其研究成果“Proteomic characterization reveals a molecular portrait of NPC differentiation”进行了大会墙报展出,受到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

陈永恒课题组采用iTRAQ定量技术对不同分化程度的鼻咽癌组织进行比较蛋白质组学研究,发现了194个与细胞分化有关的差异蛋白质,并通过生物信息学分化提示Rho GTPase信号通路与鼻咽癌的侵袭转移相关,总之该研究探讨了鼻咽癌组织分化的蛋白质组学特征,为发掘鼻咽癌治疗和预后靶标提供了蛋白质组学依据,填补了NPC分化蛋白质组学的研究空白。

据悉AACR成立于1907年,迄今已有110年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肿瘤研究协会;目前拥有3万名会员,而且每年吸引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肿瘤研究学者参加,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癌症研究协会。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Copyright © 2018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湘 ICP备14000171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