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医学结构蛋白质组学》正式出版发行

     

国家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陈永恒教授主编的《医学结构蛋白质组学》一书于近日由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首次从蛋白质到蛋白质组、从蛋白质结构到功能,系统全面介绍了新兴交叉学科—结构蛋白质组学的基本概念、理论技术以及在人类重大疾病(肿瘤)发生发展过程中的应用;同时反映了当今结构蛋白质组学研究重要突破——人工智能预测蛋白质三维结构(AlphaFold 2)。全书由绪论、蛋白质及结构功能基础、蛋白质在疾病中的作用、生物信息学、蛋白质与药物设计等组成,图文并茂,文本厚重,值得一读。

    该书主要由国家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和抗癌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长期从事结构蛋白质组学研究的专家、教授、年轻学者共同编写,既是他们实践经验体会的理论总结,也是瞄准国内外研究前沿进展的创新成果,是从事生命科学、医药学研究的学者、科技人员和研究生不可多得的参考著作。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Copyright © 2018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湘 ICP备14000171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