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党总支第九党支部赴杨开慧故居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讲话精神,提高全体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精神的吸收和领悟水平, 1212日上午,第四党总支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唐献忠、党支部书记张鹏飞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县开慧镇杨开慧故居和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杨开慧故居和烈士陵园,在参观过程中学习了杨开慧及其家人的英雄事迹。作为妻子,杨开慧独自抚养三个孩子,全力支持丈夫毛泽东的革命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开慧同志坚持开展地下活动,在与上级组织失去联系的情况下,仍参与组织和领导了长沙、平江、湘阴边界的地下武装斗争,努力发展党的组织,坚持斗争整整3年。193010月,杨开慧秘密返家探亲被捕。面对反动派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你们要打就打,要杀就杀,要想从我的口里得到你们满意的东西。妄想!”“砍头只像风吹过!死,只能吓胆小鬼,吓不住共产党人!,更言辞拒绝了反对派提出的退党和声明与毛泽东脱离关系的苟活要求,发出了我死不足惜,愿润之的事业早日成功!要我与毛泽东脱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的诀别誓言,选择用年轻的鲜血和生命捍卫爱情和革命信念。杨开慧同志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了全体党员,在杨开慧烈士陵园广场《蝶恋花·答李淑一》纪念碑下,各位党员举起右手,重读入党誓言,鉴定共产主义信仰。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均受益匪浅,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尤其是开慧故里的共产党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杨开慧同志的精神和信念,积极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加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全部。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Copyright © 2018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湘 ICP备14000171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