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联系我们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陈永恒教授做客湘雅青年讲坛


             

 

陈永恒教授做客第八期湘雅青年讲坛


      1月9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特聘教授、医学遗传学国家重点实验室PI,卫生部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的结构生物学与抗癌药物研发学术带头人陈永恒教授应邀做客湘雅青年讲坛,以“从在美国攻读PHD谈科研之路”为题作了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湘雅医院研究生部、研究生会共同主办,近 200名湘雅青年学子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活动中,陈永恒教授结合自己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及做科研的领悟,丰富详尽地为大家分享了在异国求学的心得体会。
  陈永恒教授还介绍了美国医生是如何做科研的,并形象生动地科普了结构生物学,以及自身所参与的药物研发领域的相关知识。他表示,科研之路是一条创新之路,大家要多阅读,多思考,机会只留给做好准备的人。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陈永恒教授谈到了研究生新生该如何开始科学研究,论文阅读积累程度与投稿期刊的选择等多个话题。他强调,科研兴趣与沟通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通过科研阅读及个人兴趣来选择研究的方向,并适当提高自己的预定目标,在论文质量与投稿期刊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陈永恒教授的讲解内容丰富多彩,形象生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不仅领略到异国的科研道路,而且更加懂得思考与阅读的重要性。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网站

Copyright © 2018 卫健委肿瘤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   湘 ICP备14000171号-1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湘雅路87号       电话:0731-84327261       传真:0731-84327261